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人事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23   点击数:次   作者:郭兴亮   

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2月23日上午,人事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韦革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人事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主持。

韦革宏副校长首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真正有利于推动工作。

杨耀荣代表人事处领导班子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所在、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杨耀荣、温晓林、王秋丽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着眼提高认识,共同进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韦革宏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围绕主题查摆问题,结合工作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对问题存在的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

韦革宏副校长指出,人事制度改革对学校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非常重要,人事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也显得尤为重要,针对如何做好工作,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并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他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习。人事工作政策性强,班子成员务必要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学习,要将党建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国家关于人事方面政策,领会悟透精神实质,提升履职本领。二是思考。要结合学校实际,从全局大局上思考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多角度、全方位思考,把问题症结找出,抓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工作。三是谋划。要注重工作积累和长远谋划,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工作研判,在具体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四是担当。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职称评审、绩效工资改革、信访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杨耀荣处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韦革宏副校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既中肯又切合班子实际,既是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也是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下一步将按照以上四点要求认真加以整改,不断加强学习研究,科学统筹谋划,勇于担当作为,积极稳妥推动学校人事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230223171728.jpg

                                     会场



编辑:郭兴亮
终审:王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