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进企业

发布日期: 2016-05-17   点击数:次   作者:卫丹   


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合影

  5月12日下午,由人事处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科技创新服务团”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18位博士后科研人员,赴杨凌周边企业开展首批科技交流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有杨凌丰源农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陕西天泰春雨生物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初步接洽,紧密结合企业服务需求,精心选派了18位博士后科研人员有针对性地与企业开展服务交流。

  在杨凌丰源农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取得成绩,然后就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技术性问题与相关专业的博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科研创新基地。最后,杨凌丰源农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聘请我校博士后井赵斌为公司特聘专家,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颁发聘书。


与陕西天泰负责人进行相关技术探讨

  随后,大家前往陕西天泰春雨生物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规划和项目进展作了详细介绍,并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与参会博士后进行了深入探讨,相关博士后为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得到公司负责人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并表示愿与我校博士后开展长期的合作交流,为感兴趣的博士后提供实践锻炼平台。

  近年来,我校坚持博士后培养与使用并重,充分发挥博士后科技创新人才作用,着力促进博士后成长成才。科技交流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博士后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也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