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职称评审 五大特点

发布日期: 2017-06-08   点击数:次   作者:任武刚   

  近日,经校职改领导小组审定,共有160位同志获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2位同志通过直聘获聘副教授职务,标志着今年校内职称评审工作顺利结束。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挥棒”。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学校不断优化评审环节、规范评审程序。

  与往年职称评审相比,今年评审凸显五大特点。

  特点一  学院党委参与职称评审工作。首次要求各学院党委书记列席评审会,参与教师考核评价工作,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充分体现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特点二 明确思想政治表现要求。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中,首次设立思想政治表现栏目,由各单位党委进行鉴定,同时在评审会个人述职汇报前,由党委书记代表单位党委对申报人思想政治表现进行统一介绍,供评委参考。

  特点三 加强教学为主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学为主型教师队伍建设,在校高评会,对教学为主型教师指标单列,单独评审。在今年的职称评审中有3位同志获得教学为主型教授职务,22位同志获得教学为主型副教授职务。

  特点四 打通各系列人员上升通道。首次有1位专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通过评审获得副教授职务;自2009年以来,首次有2位工程技术人员获得高级工程师职务。同时,除教学科研外,其他系列中有1位同志获得实验研究员职务,8位同志获得高级实验师职务,2位同志获得推广研究员职务,2位同志获得推广副研究员职务,2位同志获得副编审职务。切实打通各系列人员的上升通道,充分调动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积极性。

  特点五 首次采用隐性实名制投票。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首次在学科组采用实名制投票,同时,为充分尊重评委的权利和对投票做好保密工作,由人事处统一印制投票单,评委投票后在投票单右下角签名折角覆盖并装订,评审结束后由人事处将投票单带回存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