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人事人才支部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18-03-03   点击数:次   作者:郭兴亮   

  2月28日下午,副校长马建华专门参加了人事人才支部新学期的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落实要求等方面,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马建华强调,《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和教师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马建华重点解读了《意见》中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五方面主要内容。

  最后马建华强调,人事人才部门作为教师队伍管理的主要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直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在教师选聘、师德建设、薪酬制度改革、职称评审改革、岗位聘任、教师考核与评价、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各个方面推进改革创新。同时,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队伍建设。

  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结合学校2018年相关工作任务,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工作思路和措施。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