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以思想解放推动工作创新——人事人才支部进行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5-04   点击数:次   作者:   

  5月2日下午,人事人才党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509开展本学期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人事处处长、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杨耀荣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事处人才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以及李兴旺书记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文件。重点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杨耀荣同志领学了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相关文件。他结合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讲话中关于解放思想的有关要求,指出思想解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切实围绕“五项”内容展开讨论。他结合学习,强调思维方式的改变是解放思想的前提,一定要从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出发,从单个观念、意识的改变到思维方式改变。观念更新要主动出击,坚持与人事人才工作和个人实际相结合,重在捉摸不合时宜的观念,与时俱进,树立新观念。作风改善重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双一流”建设为己任,静下心来,知难而进,追求卓越。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二是要真正触动思想,通过充分深入讨论,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三是客观分析,寻找差距,提出改进的办法和措施,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马建华同志在发言时指出,《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人事处要深刻把握文件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他强调,解放思想要建立在善于学习、善于研究和创新思考的基础上。人事人才全体成员要围绕“如何吸引人才”、“如何发挥人才作用”、“如何更好为人才服务”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开展大讨论,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