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提升学校人力资源效能

——人事处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1-29   点击数:次   作者:王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提升学校人力资源效能》为题,为全处同志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
  杨耀荣结合工作实际,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的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提升人力资源效能”等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阐述。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杨耀荣重点就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关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建设世界旱区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杨耀荣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全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对人事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人事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要动力,把教师考核评价改革作为重要任务,推进学校各支队伍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人事人才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支部党员原原本本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书记做总结点评,坚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郭兴亮
终审:王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