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10所农林水高校共同研讨人事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 2016-04-11   点击数:次   作者:李晓春/文 靳军/图   

  4月8日,10所兄弟院校人事管理部门的领导汇聚我校,共同探讨高校人事综合改革、高层次人才考核管理及薪酬激励制度等。马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农林水人事管理研究协作组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杨少波主持。

  马建华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相关情况。他指出,面对“双一流”建设高校新一轮的人才竞争,对地处杨凌的我校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希望与会领导传经送宝,为我校人事管理政策多提意见,进一步促进学校人事和人才工作。

  全国农林水人事管理研究协作组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孟超英讲话,希望与会人员通过研讨交流,取长补短,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扬州大学人事部门和人才办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重要举措,高层次人才考核办法及薪酬激励政策等,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人事工作事关学校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复杂工程,各项改革措施的出台要立足长远和可持续性。引进人才评价应注重过程管理,着力于其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所起的作用。此外,农林院校应合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实现分类管理。各兄弟院校要依托协作组织,加强人事管理政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