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3-31   点击数:次   作者:颉登科   

  3月27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及培训会。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建华指出,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凸显三新:一是办法新。根据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学校2019年下发职称评审办法,今年是新办法执行的第一年。新办法在克服“五唯”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侧重多维度评价,更适应学校改革发展阶段。二是政策新。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及教育部46号令要求,梳理了职称评审办法,单独制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审暂行标准,对直聘高级职称有关条件和程序进行了补充规定。三是要求新。今年的职称评审突出代表作的要求,更加强调教师的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及教书育人效果,特别是在个人述职汇报时要对所从事工作的研究思路、工作进展、学术贡献和创新成果等进行凝练,突出对学科、专业的贡献导向。

  就如何做好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马建华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职称评审文件精神。二是相关单位做好政策的解释和会议精神的传达,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严格程序和纪律要求,做好审核把关,保证职称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就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的评审依据、进度安排等作了详细安排。会议明确,时值疫情期间,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材料审核、缴费等尽量线上完成。教职工申诉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分析了往年教职工申诉情况,特别指出职称评审一定要程序规范,政策、标准一致。纪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强调了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要求严格执行政策,失责必究、违纪必究,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就职称评审有关政策作了解读,同时对职称评审资格审查过程中的审查要素、评审表规范填写、相关材料报送及论文检索等内容作了培训和说明。各学院(系、所、部)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资格审查的工作人员,组织部、教务处、科研院、推广处、人才办、研究生院、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审核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00330110510803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