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8-26   点击数:次   作者:颉登科/文 支勇平/ 图   



 

金秋八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迎新人。8月25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校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拉开帷幕。


吴普特等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工佩戴校徽

校领导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并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 185名新教工正式加入学校大家庭,与学校同呼吸、共奋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校长在讲话中对新教工加入“西农”大家庭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带着情怀、担当和追求选择西农成就事业,开启梦想。他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学校始终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守“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在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等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凝练了“西农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形成了特有的西农文化。吴普特阐述了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他强调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按照“12345”发展思路,针对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等显著特征,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探索学校发展的战略路径和布局。最后他寄语新教工要忠诚、担当、奋斗,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新教工岗前培训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养福主持开班典礼,希望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实现角色的转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进取,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副校长马建华介绍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

副校长马建华介绍了2020年师资选聘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2020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从8月29日至9月3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史校情讲解、师德师风讲座、理想信念教育、学校相关支持政策及管理制度介绍、教学实务培训等,采取主题讲座、参观学习、拓展训练等形式,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协调组织。

“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开班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吴普特等校领导与参加岗前培训的新教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