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雪域高原的西农情

发布日期: 2018-07-28   点击数:次   作者:郭兴亮   

当记者打电话聊起西藏工作组的近况时,人事处处务秘书郭兴亮连声说“我们西藏调查组所到之处的工作,无不受到援藏干部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对口支援学校的极大支持和帮助,在雪域高原工作的每个瞬间都充满了感动,因为大家都是西农人。”

7月13日,学校召开协调会,确定人事处负责对接西藏后,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当即召开处务会专题研究,成立了由人事处副处长刘怀为组长,处务秘书郭兴亮和曾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挂职四年的现任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林学院王得祥教授为组员的工作组,全面负责对接西藏各市、区农业农村、民政、生态环境、国土资源等部门,调查与搜集七大方面的相关内容。7月18号学校召开启动部署会后,人事处又立即召开小组成员会,研究部署调研工作。

西藏是我国西南边陲,属于少数民族自治区,全区面积约占全国总面积的八分之一,语言和民族习惯都相去甚远,工作开展的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方便在民族地区开展调研,当得知自己负责此事后,刘怀就开始挖掘各类人脉资源,与学校曾经和现在援藏干部一一对接、询问,了解情况,最终,在保卫处的支持下,确定由曾于2012-20l6年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挂职援藏的现任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同志为小组成员。

同时,刘怀对照调查任务列成清单就西藏7个区和拉萨市各官方网站进行一一查阅,将各类信息进行梳理分类,便于实地数据调查。

从23日工作组到达拉萨,毛友林调用各路人脉关系,借用车辆,极大方便了在广阔区域的工作。同时,我校校友也积极向工作组伸出援助之手,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林虎、副院长王勇,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康林,副院长达娃卓玛,办公室主任刘海聪,教学管理科科长顾庆云,农科学院副院长斑鸠,后勤处处长申小军,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边巴等校友都为工作组提供了大量无私的帮助。

工作组还积极与学生调查组负责人积极联系对接,随时掌握学生组工作情况,组建了有200多人的西农西藏QQ群,方便与同学们随时联系,掌握第一手资料。

特别令人感动的还有援藏干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动科学院院长程晓盈、农科学院院长孙军等,本来已经返回家中休假,得知此事后,又都返回西藏,都尽各自最大力量,帮助调研组的工作能够更加顺畅开展。

据了解,目前,在多位援藏干部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已经拜访了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农牧厅、组织部、农科院等单位,调查和搜集到重要的乡村振兴相关资料。

接下来工作组将继续搜集西藏七地市乡村振兴相关资料,协调好学生调研调查工作的对接等。西藏调查组成员表示会在众多校友和援藏干部的鼎力协助下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乡村振兴调研任务。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智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