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18-08-27   点击数:次   作者:颉登科   


学校举行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8月25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校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拉开帷幕。

  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参加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并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160余名新教工正式加入“西农人”的大家庭。今后,他们将加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事业,与学校同呼吸、共奋进。


吴普特、马建华、闫祖书等领导为新教工佩戴校徽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首先对新教工加入“西农”大家庭表示欢迎,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后,他说,84年来,学校一代代师生一直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及国家农业的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的关键爬坡期,提出了学校发展面临需要切实加强的五项重要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做好本科教育;坚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从师德师风、教育背景、工作状态、工作业绩、发展潜力等方面综合评价,探索教师多元化考核机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大学文化,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普特还对新教工提出五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尽快转变角色,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四是科学判断学科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五是强身健体,优化心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

  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对新教工的培训工作,也会一如既往为大家的事业和人生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努力搭好台,铺好路。同时希望新教工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不断进取,各出其力,各司其职,各尽其才,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介绍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2018年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2017年9月至今,我校新进各类教职工163人,其中教师岗位114人,辅导员岗位15人,管理及教学辅助岗位34人。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包括集中培训和教师专题培训两个阶段,共计182学时。集中培训包括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校规章制度介绍,财务系统专题培训,图书文献资源介绍,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教师专题培训包括“拓展训练”“理想信念教育”“教学实务”“课程思政”“教育基础理论”等模块。

  “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开班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会场


学校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会场


参加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