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新增6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日期: 2019-05-09   点击数:次   作者:颉登科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冯浩、李书琴、张增强、张正茂、王保通、王建龙等6名专家入选。

  冯浩,中共党员,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近5年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授权软件著作权4件,制定省级技术标准1项,培养研究生30余名。

  李书琴,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出版教材3部,发表教改论文3篇。主持国家科技支撑等项目14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实用新型专利3件和软件著作权15件。

  张增强,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陕西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专家。近5年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科技部和陕西省有关环境污染治理项目15项,发表论文62篇,其中SCI、EI收录51篇,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12篇,ESI热点论文3篇,高被引论文7篇。

  张正茂,中共党员,农学院研究员,主持开展小麦遗传育种等科研项目30多项,推广科学技术34项,取得经济效益2亿多元。近三年科技工作走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担中哈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小麦育种工作,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开展小麦育种国际合作项目1项。

  王保通,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以合理种植新抗锈品种为主的综合防控技术体系,使新出现的CYR34小种在陕西省出现时间推迟了5年,且出现频率显著低于全国平均值,成果应用后有效遏制了我省小麦条锈病流行和危害,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王建龙,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食品安全专家,首批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5年,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4篇,其中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33篇,共被引460余次,获批专利2项。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1990年起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中发〔2011〕12号)的有关规定,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