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第一届博士后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4-12-02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
报告会现场

  11月29日,由人事处和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博士后学术年会在行政主楼成功举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13个博士后流动站的近120名在站博士后参加了大会,会议还吸引了我校部分博、硕士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在本届年会的特邀主题报告部分,我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王乔春教授、动科学院姜雨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粮食生产水问题:新挑战与对策》、《低温技术在确保粮食安全中的潜在作用》、《联合使用GWAS和进化基因组学分析方法定位家养动植物的性状关联基因》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在大会交流环节,与会博士后纷纷举手发言提问,三位专家一一作答,与广大博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下午的分组研讨环节,与会博士后分成植物、动物、工程技术及其它3个学科组开展学术交流。共有18位博士后详细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大家就动物植物遗传育种、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水土保持与环境修复、农林经济管理与法律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细节性探讨,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摘要84篇,并汇编成学术年会论文摘要集。年会还评选出优秀墙报12幅,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本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博士后对校内其他学科和课题组的科研情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秀成果也让大家备受启发和鼓舞。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本届年会的认可,认为此次年会收获颇丰,并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地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