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4-05-20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
讲座现场

  5月15日晚,由我校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资源环境学院博士后评审专家张增强教授应邀为在站博士后作了精彩讲座,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13个流动站的70多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张增强教授结合多年的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经验,以评审专家的视角讲解了博士后基金的申报、注意事项,研究内容和方案,研究基础等的撰写方法,总结了评审心得和经验,点明了基金评审专家的评阅过程及重点。同时,鼓励各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融入学校科研团队,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朱杰、马娜两位优秀的在站博士后,以申请人的视角分别从题目的凝练、投送学科的选择、摘要的撰写、项目的立论依据等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阐述了博士后基金在今后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基本情况,解读了2014年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新动向,并对2014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本次活动增进了广大博士后对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了解,加强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经验交流,激发了博士后们的科研动力,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