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30   点击数:次   作者:   

  1月2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就我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校长吴普特等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副校长冷畅俭领学了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六大要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副校长马建华通报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教职工防控工作情况、校医院防控工作情况等。副校长陈玉林通报了留学生防控工作情况,副校长郑英宁通报了校园防控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通报了学生防控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吴普特在会上指出,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疫情,战术上重视疫情,不要恐慌,疫情无情人有情,要科学防控,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六大重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摸排调查、学生管理、教学预案筹备、留学生管理、科研推广、心理咨询、新闻宣传和舆情监管、后勤物资保障、校医院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有具体落实方案。

  吴普特强调,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工作,注意补位。第二,各学院要行动起来,加强值班管理和门禁制度。第三,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切实负起责任,举全校之力确保平稳度过此次疫情。

  李兴旺指出,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各项工作要求,措施到位,组织有序,对相关部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要做好长期抗击疫情准备,校院两级管理人员立即停止假期改为轮休,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调配人员,不搞“疲劳战”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充足。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执行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的纪律要求,对于在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假期留校学生等人员,要确保疫情监测、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李兴旺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二要落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责任。从书记、校长开始,层层落实责任,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坚决遏制疫情在学校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要全员动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二级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各党支部、系(所)、教研室、学生班级等基层组织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到全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四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科学准确研判形势,果断采取有力措施,统筹保证物资供应。五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的调整预案。要充分利用网络课程、线上辅导等方式,保证学生“开学不返校但要开课”。六要严明纪律,做好督查。纪检、组织、人事、机关党委等部门要加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在严峻的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考核教师师德师风。七要发挥优势,针对疫情开展师生心理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