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转载】西农教师主编国家级教材被直聘为教授

发布日期: 2020-07-31   点击数:次   作者:   

中国科学报》 2020年7月28日 第6版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宋世德一直沉浸在激动喜悦中。7月初,学校职称评审结果公布,得益于主编了国家级规划教材,他由副教授被直聘为教授。

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可直聘教授或教授晋级,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动教材建设而实施的多项硬招实招之一。

点评:

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职称评审上勇于创新评价机制、完善评价标准的做法点赞。相信此举对广大教师在职业规划上坚持追求理想、发挥特长、提高水平、展现才华是极大的鼓舞。宋世德被直聘为教授的主要理由是主编了国家级规划教材,表面上反映了职称评审条件的多样化,本质上传递了学术评价标准正从论文的形式和数量向各类标志性成果的实际内容和贡献转变的价值导向,说到底,教师教书育人的实绩得到进一步注重。

所以,当前推行的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既为教师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又对他们的品德、能力和业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高校的行政管理提出了更多的技术性要求。而这最终将使学生有机会获得更多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同时也促进高校和国家的教育科研水平得到实实在在的重大突破。

——同济大学研究员 樊秀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