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保科(社保中心)» 服务指南» 省医保参保职工

省医保参保职工本地就医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15-04-03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发稿人: admin

一、参保职工持社会保障卡、身份证直接到杨凌、西安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注意:除办理长住咸阳异地就医职工外,其他职工在咸阳省医保定点医院就诊,费用自理)
 

二、门诊特检特治(14项):CT;核磁共振(MRI),心脏彩超,经颅彩色多普勒血管检查(TCD),胃、十二指肠镜检查,结肠镜检查,动态心电图,核素扫描,支气管镜检查,妇科宫腔镜检查,冠脉造影高压氧舱治疗,体外振波碎石治疗泌尿系统,胆道结石,体外射频治疗重度前列腺肥大。

因临床需要做特殊治疗、特殊检查,请持社会保障卡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办理相关的审核手续,符合医疗保险规定的费用个人负担30%,统筹基金支付70%。
 

三、门诊特殊治疗(3项):慢性肾功能衰竭病人腹膜透析、血液透析;肾移植术后服用抗排斥药;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
参保职工持社保卡、身份证在首诊或手术医院办理门诊特殊治疗申请和制定治疗计划,经省医保中心医保部审核备案后,符合规定的费用,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和肾移植口服抗排异药个人负担10%,省医保负担90%;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个人负担30%,省医保负担70%。(请妥善保管费用结算单,以保证年终可以享受公务员补助)
 

四、在省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必须在就诊医院规定时间内(一般为24小时内)持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办理入院审核登记(只有完成医保登记,方可享受医保报销),出院时到医院医保办办理费用结算手续。
 

五、住院治疗,应尽量使用医保报销范围内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如果确因医疗需要,使用非医保范围药品,需签“自费项目服务协议书”。
 

六、避免前一家医院未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直接到下家医院住院,如果时间重合会影响医疗费用报销。
 

七、办理长住咸阳异地就医的职工可持社会保障卡、身份证直接到咸阳、西安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