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马建华: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师资

发布日期: 2019-11-07   点击数:次   作者: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马建华副校长在动科学院107报告厅以“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师资”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人事处、党委人才工作部(人才办)、国资处、产业办、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动科学院、化药学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动科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动科1802班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马建华从面向新时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往深里走,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措施;勇担新使命,谱写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QQ图片20191107091218.jpg

马建华副校长讲党课

  马建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历史,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的奋进历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马建华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要深入贯彻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马建华提出,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学科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学校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一是解放思想,抓实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二是加大选才用才力度,不断充实教师队伍;三是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四是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化解影响师资队伍稳定性的潜在风险。  
  最后,马建华希望大家要按照学校“12345”发展思路,始终把学校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投身工作与学习,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